Wondering if

爱,比死更冷

天使之声

周深,一位乐坛新秀,一位可爱可敬的歌手。

他的嗓音特别而动人,纯净、高远、明洁……仿佛人间天籁,又如龙啸凤吟,那么美,那么空灵。

周深让我想起Libera童声唱诗班的孩子们,高音唱上去几似穿越云端,看白云一朵朵浮游翩跹。不同的是,周深是一人的“唱诗班”。

他还让我想起韩国“美声小王子”林亨柱,不过,与林亨柱相比,周深的歌声有着更丰富的层次和色彩,比如最近走红的二次元歌曲《达拉崩吧》。周深在不同音色间自然地转换,来分饰多个角色,包括讲故事的小女孩,威严的国王,美丽的公主,勇敢的少年……甚至婴儿。

周深的歌声温情脉脉,轻吟浅唱间尽显风华,有着治愈伤痛的力量,尤其是那首《亲爱的旅人啊》,恍若唱入我心,抚慰悲伤,使我再一次扬帆起航,心怀希望。

日本歌手伊藤真澄以动漫《灰羽联盟》的原声Blue Flow而出名,被誉为“天使之声”。她唱的美则美矣,却更偏向于女性的柔媚,少了一种大气,犹如小家碧玉,难当“天使之音”这样的美誉。

“天使”在圣经中是没有性别、没有年龄的。Libera属于童音,有年龄,林亨柱偏向于刚健男声,有性别,伊藤真澄则偏于女性了。可周深,他的音色是中性的,不分男女,只有极致的和谐,超然的美好。

我以为,“天使之声”,他当之无愧。

人们都说“文如其人”,意思是文章能流露出一个人的性格特征、才华品质。那我们又为什么不能说“歌如其人”呢?

周深便是这样的一个例子。他的歌纯明清澈,人亦是如此,有一种简单率真在。他那一颗温暖的心,就像春风十里,春水荡漾,春树花开。当他的歌迷实在是一件幸运的事情,他与歌迷的沟通从来都是温煦真诚可爱的。

在记者采访或直播时,周深总喜欢大笑,他的笑声那么爽朗,那样地发自内心,令听众也不禁跟着笑,没有什么原因地笑,——他的笑就有这样的感染力,也可以说,他的笑也是一种歌唱,因为那是同样美,同样和谐,同样动人的声音。

听那样一个人笑,也是一种幸福。

我很幸运,能遇见你,与你同在人间,共享韶华,周深。

希望你永远微笑着,快乐着,也带给人们欢乐和幸福……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Wondering if | Powered by LOFTER